DDiaoDran

五周年纪念日那天,我为了给岑尘一个惊喜,特地自驾五个小时的车赶回家。走到卧室门口,却看见我的老公和我的妹妹,相拥而眠。

“姐夫,是姐姐美,还是我美?”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一如既往地甜美,此刻还带着少女的娇羞。

却像一把削尖的利刃,猝不及防地捅进我的心脏,生疼生疼。

“当然是你更美。你姐美则美矣,可到底是昨日黄花,没有那种让人保护的欲望。哪像你,水灵灵的让人心疼。”

我茫然地听着岑尘的话,像是一尊沉重的雕塑呆立在那里,唯有塌下去的双肩在控制不住地颤抖。

可是他们的话题还在继续:

“你姐大学也没上过,光知道赚钱,到底是没内涵,要是有你一半知我懂我就好了... ."

“再说了,你姐做了对不起我的事,她要是没卖过自己,能走到现在的位置?”

妹妹插在我心上的那把尖刀,仿佛又被岑尘按紧又狠狠地往里戳了戳,我的身体疼得一阵又一阵地痉挛起来。原来,我今时今日所取得的一切,在岑尘的眼里是靠卖身换来的。

我下意识地看向客厅的那面全身镜,镜子里的女人风尘仆仆一身尘埃,的确是美则美矣,但此刻容颜憔悴,面色惨白,像一朵开败的昨日黄花。

卧室的门其实关都没关,也许是他们太急切、太投入,根本也没打算关。昏黄的床头灯制造着暧昧缠绵的氛围,床上的两个人相拥交卧,耳鬓厮磨。

可我,根本不敢细看。

多看一眼,我所受的凌迟之痛便深刻万分。

一个是我呵护了二十几年的亲妹妹,一个是我全心全意深爱着的丈夫。

一时之间,我竟不知道谁的背叛更令我窒息。

感情在瞬间崩溃,大脑也顷刻间失智。可卧室里的情话还在继续,像是不绝于耳的魔咒,咒得我大脑针扎般地疼。

手里抱着的大束红玫瑰也终于稳不住地重重跌落下来,我转身呆呆地朝大门口走去。

卧室里的话语瞬间消停,一时之间落针可闻。后续搜知乎

评论